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烧烤模式”下,检验300℃的蒸汽管道才是真正的考验

2022-07-18 10: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6℃,37℃,38℃,40℃……今年夏季的高温来势凶猛,南京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在这样极致的“烤验”下,有一群“卫士”依然坚守着一线岗位,为保障空调设备能够正常运行,为人们持续送去清凉,他们就是南京市锅检院的一线检验员。

image.png

7月15日一早,南京锅检院油气储运装备技术服务中心的检验人员来到南京金融城,为南京河西远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设在园区内能源站的蒸汽管道进行“体检”。

南京金融城一期建有十栋超高层5A级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入驻有十多家具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此次要检验的蒸汽管道将近300℃的蒸汽源源不断输送到能源站,以此来保障相关空调设备正常运行,为金融城园区各企业中央空调输送冷气,是园区供冷的“大动脉”。

随着近期气温高升,园区冷气用量与日俱增,为保障相关管道运行安全,油气储运装备技术服务中心及时响应企业生产需求,派出检验人员冒高温为管道实施定期检验。管道全长1.8公里,其中1.5公里埋设在非机动车道下方,0.3公里在能源站内架空铺设。检验人员开展的主要检验项目包括宏观检查、防腐层不开挖检测、超声波测厚、土壤腐蚀性检测、无损检测、杂散电流检测等。

image.png

炎炎烈日下,检验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检验前准备工作,在设备调试正常后,手提接收机沿管道走向,步行对管道进行定位及防腐层检测,每隔2至3米采集一组数据。检验工作开始没多久,检验员们的工作服就洇出一片片的汗渍。

image.png

埋地段管线检测结束后,检验人员紧接着来到能源站地下室,对室内的架空蒸汽管线开展检验。能源站内管线纵横密布,各种设备运行隆隆作响,湿气、高温、噪音一起袭来,检验人员靠近管道进行超声波厚度检测,管道中高温蒸汽的热浪将检验员们迅速裹住,很快检验员们的工作服仿佛能拧出水来。

面对连日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南京锅检院的检验员们迎难而上,坚守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第一线,全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排忧解难:

image.png

城中检验中心的检验员们为液化空气工业气体(南京)有限公司近120台压力容器集中开展定期检验及年度检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image.png

罐车气瓶检验中心的检验员们为十余家物流企业开展常压罐车检验、移动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为南京市危化品储运企业夏日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image.png

江南检验中心的检验员们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等多家企业开展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image.png

江北检验中心的检验员们为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不惧酷暑,为多家企业开展安全阀在线检查、丙烯球罐在线声发射检测、丙烯贮罐检验等。

image.png

高温季节是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易发期,石化装置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服务中心的检验员们迎来“业务高峰”,为化工企业开展有机挥发物泄漏检测,奋战在污染整治的第一线。

image.png

为帮助企业顺利交付产品,产品监检中心的监检员冒着现场40度的高温全力配合江苏中圣压力容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满负荷生产,加班加点配合企业,对设备生产过程严把质量安全关。

尽管工作十分辛苦,检验人员却表示,不论三伏还是三九,守护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检验工作是职责所在,永远不能懈怠。(严义飞 张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撷英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陈家桥街道 ...

  •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五爱村的高 ...

  •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90兆瓦光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