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举办外卖骑手党建主题关怀活动

2022-07-15 14:39:20 中国质量报

“骑”心向党 筑梦远航

湖北举办外卖骑手党建主题关怀活动

本报讯 (胡 帆)为推进外卖送餐员群体党建工作,关注外卖送餐员健康,凝聚、关爱和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与武汉三快(美团武汉)公司联合举办“‘骑’心向党 筑梦远航”外卖骑手党建关怀主题活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勤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组织部、网信办和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东湖高新区工委、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万松街道党工委、东湖高新光电园综合党委有关负责人,美团、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近200名外卖骑手参加现场活动和免费体检。

启动仪式上,党员骑手们重温入党誓词,武汉市城市即时配送协会主任李鸿雁宣读“关爱配送小哥”倡议书。美团华东公共事务总监李宁代表美团致辞。现场还向骑手派发防暑健康礼包,向党员骑手发放红色礼包,内含《百年大党面对面》、党员徽章、水杯、防晒袖套、帽子、安全消费温馨提示卡片。

王勤表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会同湖北省委网信办等多个部门共同组建联合调研指导组,深入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送餐平台企业开展摸底调研,进行穿透式指导,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以党建引领外卖送餐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力量。今年以来,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团武汉公司和饿了么武汉办事处都成立了党支部,湖北省外卖送餐领域已建立7个党支部。希望美团武汉分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骑手劳动保障,在激励关爱、权益维护机制等方面加强探索。

活动现场,针对骑手们提供多重免费体检服务,包括一般检查、血常规、糖尿病筛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心电图等常规体检项目,并针对骑手职业特征,提供风湿免疫、幽门螺杆菌检测(血检)服务,受到骑手欢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五爱村的高 ...

  •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90兆瓦光伏 ...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打造“工旅 ...

  • 河北省清河县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