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多款换代、全新车型将上市

2022-07-14 11:16:56 中国质量报

多款换代、全新车型将上市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新车盘点之二

□ 柴 红

一汽-奥迪Q4 e-tron

相比上汽奥迪Q5 e-tron,一汽-奥迪的Q4 e-tron虽然尺寸小一圈,但却是一款与海外同步发售的全球车。作为紧凑型SUV,奥迪Q4 e-tron车身长宽高为4585*1845*1599mm,轴距2765mm,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的优势,完全可以按照电动汽车的设计标准进行设计,从而拥有更大的轴距车长比,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奥迪Q4 e-tron通过装备84.1kWh的大容量三元锂电池,以及双电机系统,有着550km的综合续航表现。在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4 e-tron提供三种不同选择,后驱车型配备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并配备55kWh的电池容量。

小鹏G9

小鹏G9是小鹏汽车目前定价最高的车型,作为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型,采用了超充模式,配合480kW超充桩,充电五分钟,续航超200km,并且配备了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激光雷达以及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系统。动力方面,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5kW和230kW。

奔驰EQE

奔驰EQE日前在北京奔驰工厂下线,同时也是北京奔驰的第400万辆下线新车。EQE是一款基于EVA纯电平台研发的车型,所以它也是北京奔驰投产的第一款EVA平台车型。从目前曝光信息来看,新车与奔驰EQS使用相同的平台打造,外观方面,该车提供两种不同设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前脸均采用纯电动车型中流行的封闭式设计,不过封闭式“中网”根据车型不同,在细节上也有所区分:其中一种采用了纯黑色的设计,车头整体视觉效果稳重、大气;另一种在封闭式“中网”内部则融入点阵式装饰元素,前包围造型更具动感。新车动力参数将和海外版保持一致。其搭载一台代号为EM0027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5kW。参考此前海外发布的车型信息来看,这台电动机峰值扭矩为530N·m。海外版车型搭载一块容量为90.6千瓦时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将为车辆提供660公里续航里程。

新一代荣威RX5

荣威RX5大概是荣威品牌下最成功的一个车系了,RX5很早就推出了PHEV插混和EV纯电的版本,在政策上有着很高的友好度,抓住了市场的先机。如今迎来了第三代车型,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新车的外观造型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几乎是占据了车头,X型前脸有点雷克萨斯的味道,整体的设计是非常前卫运动的。内饰27寸4K超清分辨率大屏,动力依旧是1.5T+7DCT变速箱。

宝马新7系

新车进气格栅更大,视觉效果更突出;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更加修长、犀利。与此同时,全新BMW 7系车身尺寸较上代车型进一步加大,车身长宽高为5391mm/1950mm/1548mm,超大体量也为宽大舒适的空间奠定了基础。在动力方面,全新BMW 7系是首款提供多种驱动形式的BMW大型豪华轿车,提供包括纯电、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先进的燃油发动机驱动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全部搭载48伏轻混系统,不仅动力更为强劲,燃油经济性也有显著提升。创新BMW i7作为7系家族动力最强的车型,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新款奔驰GLC

新款GLC在设计上有了不小的改变,车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还开了眼角,并配备矩阵式LED光源还有投影功能。尾灯立体结构的样式提升了时尚感。重点是内饰换装了最新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1.9英寸中控屏十分有科技感,配合氛围灯豪华感真的没得说。动力将搭载2.0T发动机+48V ISG电机组合,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上汽奥迪Q6

新车定位为“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采用驾驭全局的内饰设计思路,豪华材质的立体呈现、精致细节的有序穿插尽显头等舱般的高端体验,满足用户驾驭随心的愿望。“Roadjet陆地专机”代表了一种独具型格的车型,前后三排座椅布局和6/7座的设定,营造出豪华动感与舒适的乘坐氛围,也充分满足了中国客户对于多种用车需求的考量。奥迪Q6整车长5099mm、宽2014mm、高1784mm,轴距为2980mm,宽敞的空间和6/7座布局带来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以及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奥迪Q6搭载的2.0T和2.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均为整机原装进口。据悉,这是奥迪国产后首款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的车型,全面强化了车型的运动基因与燃油性能。

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外观较为简洁,前脸采用倒三角的全新LOGO设计,下方两侧开口增加了几分运动感。新车大灯设计抢眼,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面LED日行灯造型别致。新车还配有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纯电版综合续航分别为515km、712km。增程版提供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汽车工业基地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第一张《 ...

  • 山东省荣成市:让无花果成为“致富果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湖北武汉城市建设者炎夏全力保障各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