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6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增长143.3%

2022-07-14 11:19: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日前,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6月动力电池月度数。

产量方面,当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41.3GWh,同比增长171.7%,环比增长16.1%。1-6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06.4GWh,累计同比增长176.4%。销量方面,当月我国动力电池销量共计47.5GWh,同比增长297.0%。1-6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销量达205.4GWh,累计同比增长253.2%。装车量方面,当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7.0GWh,同比增长143.3%,环比增长45.5%。1-6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10.1GWh,累计同比增长109.8%。

主要企业方面,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37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2家。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装车量分别为20.1GWh、23.0GWh和25.8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4.3%、85.3%和95.4%。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45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8家,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装车量分别为84.6GWh、93.3GWh和104.3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6.8%、84.7%和94.7%。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汽车工业基地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第一张《 ...

  • 山东省荣成市:让无花果成为“致富果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湖北武汉城市建设者炎夏全力保障各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