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长城汽车6月销售新车超10万辆

2022-07-14 11:24:54 中国质量报

电动化智能化助力品牌向上

长城汽车6月销售新车超10万辆

□ 本报记者 岳 倩

7月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了6月份的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101186辆,环比增长26.38%,其中,海外销售13451辆,至此长城汽车海外总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518525辆,其中,海外销量达到62823辆,占比12%。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零部件供应和物流受限、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原因,对长城汽车的产销量造成较大影响,随着疫情受控、供应链企业及物流有序复工复产,长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新品不断上市,二季度销量连续上涨。

五大品牌合力推动品牌向上

2022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坚持品类创新,五大品牌共同发力,品牌向上成效显著,高价值、智能化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基于柠檬平台(含柠檬混动DHT)、坦克平台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销售占比从2021年的57%提升至69%;智能化车型占比从2021年的74%提升至85%;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从2021年的10%提升至14%。

哈弗品牌6月销售新车51274辆,环比增长22.82%;上半年共销售新车288903辆。上半年,哈弗品牌推出了性能升级的哈弗大狗追猎版,以及搭载柠檬混动DHT系统的哈弗神兽混动DHT两款新车,均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魏牌全面向高端智能新能源转型,6月销售新车2887辆,环比增长14.56%;上半年总销量21985辆。作为魏牌发力“0焦虑智能电动”新赛道的首款产品,摩卡DHT-PHEV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并凭借204公里的纯电续航(WLTC工况)、低至5.55L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以及优良智能体验,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欧拉品牌6月销售新车11516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59126辆,同比增长12.52%。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创造女性汽车新品类,今年已推出2022款好猫GT。7月12日,首款女性专属座驾芭蕾猫也正式上市。

坦克品牌6月销售新车14258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54094辆,同比增长63.56%。品牌首款车型坦克300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13万辆。2022年,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正式上市,满足用户对商务、家用、旅行、越野等全场景需求。

长城皮卡6月销售新车21251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6月共销售新车94417辆,其中,长城炮6月销售新车14674辆,同比增长46%,累计23个月销量过万。今年上半年,长城皮卡推出了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5月,长城炮在上市仅2年8个月后,销量突破30万辆。长城皮卡在全球市场也展现了不俗实力。1-6月,长城皮卡在海外市场销量已达19608辆。

新技术新产品助力企业新一轮成长

当前,长城汽车正快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通过科技创新,长城汽车不仅取得众多专利,也在自动驾驶等智能化核心技术布局上取得突破。

在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推出了高算力可量产智能驾驶计算平台IDC 3.0,平台单板算力达360TOPS,并可持续升级到1440TOPS,每秒可进行1.44万亿次运算,完全可满足当前L3级以及后续L4级及以上的多场景路况下的智能驾驶。同时,咖啡智能也将迎来升级,全新电子电气架构——GEEP 4.0将于今年正式推出。GEEP 4.0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采用SOA设计理念,开放标准API接口,支持功能可生长和车云一体化,融合功能体验创新与软件平台化开发,全面满足用户智能化需求。

作为长城旗下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的公司,毫末智行发布了搭载HPilot3.0的“毫末城市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下半年,搭载“毫末城市NOH”的长城汽车车型将会正式上市。

长城汽车还不断加强智能化核心技术布局,近日,总投资31亿元的长城汽车智能核心部件无锡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根据计划,长城汽车将在无锡布局高端汽车智能核心部件基地,打造研发和生产总部,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110万套EAS空气悬架系统、260万套EDC电控悬架系统的产能。加之此前就已在无锡布局的蜂巢能源、极电光能项目,长城汽车正在快速建设智能化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各品牌将有多款重磅新品登场,推动企业新一轮成长。

《中国质量报》【品质品牌】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汽车工业基地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第一张《 ...

  • 山东省荣成市:让无花果成为“致富果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湖北武汉城市建设者炎夏全力保障各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