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9月将在湖北十堰举行

2022-07-14 11:20: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7月11日,2022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发布会在京举行。此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湖北省十堰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应变、求变、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将于9月21-22日在十堰市举行。这将是今年商用车领域内行业资源聚集最全的一场线下年度顶级盛会。

据介绍,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一,形成了独特的产业体系。当前,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等技术变革不断推进,商用车市场不断升级,正从量变向质变转化,发展机遇不可错失。

据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直在商用车领域深耕,具有深厚的工作基础。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设置了闭门峰会、大会论坛和数个分论坛,聚焦绿色化转型、智能网联应用、全球化发展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深层次探讨;集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企业领袖、产业链上下游精英、用户和市场专家、资深学者等,着力打造商用车领域高端、权威的对话平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论坛旨在促进交流,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推动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展示创新成果,推广新技术和新模式;彰显行业社会责任,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据悉,2022中国商用车论坛选址在湖北省汽车产业的“源头”、东风汽车的发祥地——十堰市举办,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十堰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东风商用车等11家整车生产企业,产品涵盖商用车全系列、乘用车多品种,以及六大类专用车,年产能100万辆,是全国商用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群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2021年全年生产商用车31.3万辆,其中中重卡产量占全国产量的19%左右。此外,十堰汽车产业链完善,全市拥有零部件生产企业10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54家,配套全国各大主流整车厂,汽车服务企业500余家,专业行业协会、联盟6个。

十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塑商用车新优势,持续加强与东风、大运等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推进商业模式创新转型,加快商用车后市场建设,构建绿色智慧物流场景,力争到2025年,全市规上汽车工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其中商用车产量保持在40万辆以上。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汽车工业基地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第一张《 ...

  • 山东省荣成市:让无花果成为“致富果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湖北武汉城市建设者炎夏全力保障各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