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解决消费纠纷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2022-07-12 12:25: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姚 伟)近日,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ODR企业推动工作,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认真梳理辖区内较大经营规模、较高社会知名度、消费相对集中的商场、超市、品牌商等线下实体店,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对经营者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引导各类经营者主动承诺;对河东区嘉里汇、名家装饰城、红星美凯龙等商圈实行“一对一”上门指导,发放“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倡议书500份,引导优秀企业推行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承诺企业涵盖商超、餐饮单位、药店、食品店等。今年以来,河东区共发展319户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企业,为消费者解决纠纷245件,赔付57.8万余元。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将与群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商圈、重点企业引入ODR机制,引导ODR企业主动与消费者在线上协商解决纠纷,让经营者意识到诚信对提高信誉度、美誉度的重要意义,激发经营者内生动力化解消费纠纷,使消费者享受更高质量消费体验,助力营造绿色消费环境。截至目前,河东区已发展建立ODR企业10户,为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75件。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超市进 ...

  • “好评返现”何以屡禁不绝

  • 贵州路桥集团承建的金烽乌江大桥顺利 ...

  • “社保补缴”?假的,是谣言!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