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再迈新步伐

2022-07-06 11:20:06 中国质量报

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再迈新步伐

重庆涪陵与四川雅安芦山等地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 文光辉 陶 帅 胡潇凡

近日,从四川省雅安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在该局和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的“撮合”下,四川雅安中合青江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与葵花药业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制药厂)等4家公司顺利达成200吨厚朴购销合作意向。

为持续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渝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与四川雅安市芦山县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一体化合作协议以来,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为区域内企业“牵线搭桥”,支持两地企业加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2021年7月,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率部分企业到芦山县交流考察时,发现当地中药材品质好、产量高、货源充足。随后,在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撮合”下,芦山县荣光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涪陵制药厂签订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协议。自2021年11月首批17.28吨厚朴运抵涪陵制药厂以来,到去年底,该制药厂已收购来自芦山的厚朴60余吨。

今年2月,四川省雅安市及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率相关企业再赴涪陵区开展学习考察。其间,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再次为企业“牵线搭桥”,促成企业间达成了中药材购销合作意向,除上述意向性协议外,涪陵制药厂再次与芦山荣光中药材合作社达成了2022年200吨厚朴的购销合作意向。

据了解,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地企业在药材购销方面的长期合作,涪陵、芦山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各投资10万元,在芦山县组建“涪陵·芦山共建中药材质量检测室”,由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实验室所需快检仪器等配套设备,并由该局安排技术人员定期到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快检实务培训,对中药材产品的农残、重金属含量以及物理性指标等进行初步筛查、快速检测,为生产企业提供检测参考,确保中药材产品质量安全。

与此同时,涪陵、雅安两地消委会还达成“组织协调机制”“议事协商机制”“联席会商机制”3项合作机制,确定了共享消费维权工作信息、联合开展消费宣传引导、联动开展消费异地维权、联手开展社会监督等合作内容,两地消委会携手两地知名品牌企业共同发起“雅安涪陵诚信企业联盟”,推动两地消费维权工作进一步融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盛夏时节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作 ...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