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阳泉开展“一站式”质量服务解决企业产品上市难纪实

2022-07-01 12:46:56 中国质量报

这场“及时雨”下得真解渴

——山西阳泉开展“一站式”质量服务解决企业产品上市难纪实

□ 秦瑞鹏 本报记者 秦海峰

午后的一场细雨,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清凉。“‘一站式’服务就像这场及时雨一样,为我们企业切实解决了问题,产品抢得了市场的先机!”近日,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写有“积极发挥‘一站式’服务作用,高效帮扶站点企业纾困解难”的锦旗递交到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建民手中,对该局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热情、高效地为企业办实事表示由衷感谢。

前不久,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在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帮助下,及时拿到了新开发的气凝胶低碳核酸采样舱的质量检测报告,产品得以顺利在华阳集团气凝胶安全舒适核酸采样工作站供需对接会上亮相。

山西阳中新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气凝胶生产企业。企业充分发挥产品优势,以最快速度设计、研发出了气凝胶安全舒适核酸采样舱,为一线核酸采样人员创造安全、舒适、良好的采样环境,填补了山西省核酸采样舱领域的空白。但是在产品研发成功的同时,产品质量检测成为采样舱进行市场推广的瓶颈。

为此,该企业通过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向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求助。得知阳泉市尚不具备相关产品的检测能力后,该局迅速联系了太原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机构在第一时间对采样舱进行检测,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检测报告,为采样舱顺利上市跑出“加速度”。

自2021年9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推行以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创建等多种手段,为企业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提档升级,成绩显著。

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协同服务”的原则,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链,精准对接质量提升服务需求,实施质量伙伴协同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完善“一站式”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站点、首席质量官等服务措施,为阳泉市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零距离、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城市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 ...

  • 国网新源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 ...

  • ​7月1日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