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升级市场主体信用风险预警平台

2022-07-01 12:45: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任静洁 记者 徐东周)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又出新动作,在前期整合各类涉企信息、监测市场主体风险点,建成石家庄市市场主体信用风险预警平台的基础上,深挖细耕,收集了26类市场主体预警信息、11类风险提示信息丰富到预警平台内,使平台增技提能,实现了分类预警、精准预警、重点预警三大预警功能,跑出智慧监管“加速度”。

根据石家庄市行政区划和行业分类,该局将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风险预警信息进行分类整合,形成24个区县风险预警排行榜和19个行业风险预警分布图,实现了分区域、分行业市场主体风险预警。同时,完善风险预警主体和精准查询功能。监管人员可根据风险类型和行政区域查询风险企业名单,并实时导出,实施靶向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此外,还可通过输入企业名称,对单个企业的风险情况进行查询,使监管有的放矢。

该局聚焦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市场主体进行单独分析,将23类许可证信息纳入风险预警范围,推动信用与重点领域监管深度融合,提高监管效能。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注重重点突破的基础上,实现预警平台全面提升。新增了市场主体增量分析、市场主体年报和“双随机、一公开”模块,实现了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市场主体年报的分类管理和组织调度功能,并实现了对各类市场主体日增、月增、行业分布、区域分布等统计查询功能。

目前,该平台已录入130.7万户市场主体信息,生成8.1万个市场主体风险预警信息,监测出石家庄市各区县、各行业风险企业情况,并根据预警情况实施科学、精准的市场监管,进一步优化了监管资源配置,努力打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城市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 ...

  • 国网新源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 ...

  • ​7月1日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