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西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

2022-06-28 14:17: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秦瑞鹏 记者 秦海峰)6月21日,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简要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方面存在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对全市今年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晋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审议了15家承检单位提交的《食品抽样检测任务完成工作方案》,为承检单位发放了《晋中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任务委托书》,授予了食品安全抽检宣传监督牌。承检单位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承诺严格遵守食品抽检监测相关制度和规定,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和科学性,圆满完成抽检任务,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会议指出,要迅速展开抽检,做到亮证抽样、举牌抽检;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抽检的每一个环节;要做好辅助性工作,用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宣传“你点我检”全环节;要在抽检中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你点我检”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要用好抽检宣传监督牌,继续发挥“小牌匾”的大用途,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统一计划,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有序开展,均衡推进,做到资源运用最优化;要严格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