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涉老产品虚假宣传

2022-06-28 14:08: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秦瑞鹏 记者 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山西省、晋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工作重点。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把社会反映强烈的涉老“食品”“保健品”等涉老领域违法广告宣传作为本部门工作重点;强化行政指导,督促广告主体严格审查广告内容,加强广告监测检查;针对涉及老年人商品和服务的广告宣传,开展专项检查监测;有效实施对广告发布活动的动态监控,加强广告执法;重点查处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品”的广告违法行为。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打击力度。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中心城区、乡镇(街道)核心街区的特殊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排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标签、提示牌、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在宾馆、商场、居民区、城乡接合部等地,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课、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功效、作用等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动员企业,利用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全天播放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危害的宣传标语,组织普法宣传进社区,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的科普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印制发放宣传教育图片资料共计9000余份,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率,营造打击整治、防骗识骗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