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溢价太高还是物有所值 理想新车价格引热议

2022-06-23 12:26:33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岳 倩

6月21日,理想L9发布会公布新车售价459800元,随后官网开启预定后,竟然服务器显示熔断。这场发布会之后登上了微博热搜。热搜意味着关注度,从微博的留言内容来看,网友主要围绕车辆定价的合理性以及服务器熔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对于L9,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曾表示将是售价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和库里南比也不怕”。但从评论区来看,不少人对L9的定价不买账。

微博相关话题中按照热度居首位的一条评论内容为:“50万国产电动车,买的朋友还是勇气可嘉的”,这条评论获得3342个点赞。在该评论下,有817条评论,其中既有支持,也有反对。认为定价过高的一些网友表示,“溢价太高了,有这钱买BBA或者成熟的合资品牌不行吗”“这价格还是愿意买个更安全的燃油车,买这么贵的车也不在乎油价高了,20万买辆燃油车,25万用来加油,不香吗?”也有网友表示,要买相对来说性价比较高的自主品牌汽车。这些表述背后的逻辑,是价格和价值的关系。价格的背后,需要有价值作为支撑。认为L9价格较高的网友提出,“是电池容量有了重大突破,还是充电速度有了重大突破,还是无人驾驶有了重大突破”“买车还是要看三大件,要不贴100个ipad在车里都不会买”。

与之相对的是,一些持支持观点的网友表示,“我国的新能源电动车在各方面都挺好的”“很多评论酸国产车的,要么就是不了解现在的国产车,要么就是没车,要么就是不是目标群体,其实理想的目标群体很明显就是奶爸车这一类家庭SUV”“哪个大企业不是从小企业开始做大做强的,国产车往中高端发展是好事儿”。但也有网友提出,国内品牌要走高端路线无可厚非,但不要走“首先把价格提到高端,其他再说”的套路。

对于理想官方服务器熔断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怀疑,认为是营销炒作的手段。他们表示,“不明白为什么官网会挤爆,服务器这么差劲吗”“故意的吧,哪个程序员会把触发熔断这种信息暴露到用户侧,你寻思寻思。”也有网友表示,这个熔断反而让人质疑其服务能力,打科技牌的车,本来服务器就必须强大,订个车就熔断了?

网络上吵得不可开交,热度肯定是有了。但是消费者买不买账,还是要靠最终的销量说话。决定销量的,还是车辆的产品力形成的口碑。这款车究竟实力如何,后续的销量会给出答案。

《中国质量报》【记者观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 ​天津市围绕汽车等重点产业企业建立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充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