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重庆>>曝光台>>

电梯报警装置无人值守酿事故 重庆歌德物业公司被罚10万元

2022-06-21 12:15: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重庆歌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使用小区电梯时,未严格落实电梯紧急呼救报警装置24小时值守制度,造成业主被困电梯近7个小时,构成特种设备一般事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物业公司处以10万元行政罚款。

2021年9月22日晚上7点,重庆市江津区覃女士和儿子去迪鑫•阳光天宸小区办理接房交接,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手机遗落在新房里,便乘坐20栋2单元电梯回新房取手机。当电梯从-2楼运行到10楼时,突然停止运行,电梯门无法打开。覃女士立即按压轿厢内的“警铃”及“报警电话”两个求救按钮,但均无人接听。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覃女士的爱人才发现母子俩被困在电梯近7个小时而报警,消防队员接警后快速赶到,将母子俩解救出来。由于受到惊吓及空气流通不畅,覃女士的儿子在电梯里就出现呕吐及头晕症状,回到家后仍然呕吐不止,早上起床后又发起了高烧。

江津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该小区监控室内的电梯紧急报警电话无人值守,间接原因为该物业公司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构成特种设备一般事故,该物业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江津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物业公司作为迪鑫•阳光天宸小区的电梯使用单位,依法应对电梯的使用承担安全主体责任。依据《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电梯应急呼救系统的日常巡查工作,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该系统可靠有效运用。在这起事故中,该物业公司未严格落实电梯紧急呼救报警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造成业主被困电梯近7个小时,应承担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该物业公司积极配合江津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及时与覃女士达成赔偿协议。近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物业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