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基层“小个专”党建路径推动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党委

2022-06-21 11:02:07 中国质量报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基层“小个专”党建路径推动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党委

外卖小哥:我是党员我骄傲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我叫许瑞锡,是一名外卖骑手,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从2019年3月起,我每天在大街小巷奔波配送外卖。在用餐高峰期,我跑得满头大汗,可当我把外卖交到顾客手里说一句‘祝您用餐愉快’,对方回我一句‘你辛苦了’,我就觉得这份辛苦是值得的。”在6月9日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的“小个专”党建暨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上,外卖小哥许瑞锡的真情演讲感动了所有人。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叫外卖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春夏秋冬,风里雨里,在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城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外卖小哥队伍中有不少党员,他们的存在让这道风景更加亮丽动人。

“配送外卖虽然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我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通过努力改变人们对外卖小哥的认识,让人们看到这一职业的闪光点。今天南京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成立了,骑手流动党员党支部也正式挂牌,我们有了自己的家。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多向组织汇报,和大家一起把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建设得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许瑞锡说。

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周军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共同为南京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揭牌。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有规模较大的外卖配送平台11家、站点626个,骑手2.4万名,其中党员438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外卖行业实际,开发南京市外卖信息系统,全面启动行业党建信息摸排,做到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在掌握外卖小哥党员信息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功能性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具备条件的外卖配送企业、站点、基层非公党建指导站打造20个红色驿站,为外卖配送员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时新峰在部署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时强调,要突出一个“高”字,推进“两个覆盖”,在抓好党建工作中提站位;突出一个“实”字,发挥“两个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践初心;突出一个“优”字,坚持提质增效,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抓落实。时新峰要求,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以外卖配送行业党建为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进一步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军强对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基层“小个专”党建路径、助力企业规范治理、优化党建环境和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开拓创新,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聚焦发展,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指导水平;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公安局对 ...

  • 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着力推动冲锋衣产 ...

  •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