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出台

2022-05-19 11:19:09 中国质量报

《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出台

安排六十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5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加快质量强省建设和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有关情况。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宇红就山东省出台《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如何落实《规划》情况作了介绍。

李宇红表示,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山东省质量竞争力,山东省质量强省办公室在充分总结“十三五”山东省质量发展成效基础上,依据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制定了《规划》,作为“十四五”时期山东质量发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划》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共计安排60项重点任务,涉及28个省直部门、16个市。

据介绍,为落实好《规划》,山东省将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山东省质量强省办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制定好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会同各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将质量发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规划》涉及的所有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焦传统消费升级、新兴消费扩容、数字赋能增效、绿色低碳转型、养老托育拓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六大行动和科技研发、营商环境、数字变革、产业生态、要素保障、民生改善六大创新,全面落实《山东省质量提升2022年行动计划》,实施质量提升“七大创新工程”。

加快实施品牌战略。研究制定《“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培育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在服务业领域推出“好品山东”品牌,并做好品牌动态管理。适时启动第九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评选工作,组织开展山东省制造业、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评选,推出高端品牌培育和示范企业。落实《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开展好优质产品基地创建示范工作。

巩固提升质量基础效能。立足“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规划,科学定位服务对象,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一站式”服务网络,年度累计完成55家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质量服务。

筑牢最严质量安全防线。统筹运用缺陷召回、监督抽查、专项整治等手段,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