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发布首批开放许可专利560件

2022-04-26 13:13:58 中国质量报

让中小企业充分共享创新成果

湖南发布首批开放许可专利560件

本报讯 (张 艳 江雨琪 记者 王融国)4月20日,湖南省发布了省内15所高校开放许可专利560件,这是湖南省积极探索专利许可制度发布的首批开放许可意向专利。

为引导、宣传、推广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在湖南实施,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在省内各市州、高校进行了广泛的组织和发动。该局共收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提交的近800件有意向的开放专利许可清单。经筛查,最终确定发布湖南省首批开放许可专利560件,其中发明专利462件、实用新型专利98件,涉及工程机械、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农业种植、计算机等20多个领域。

为推动专利技术与有需求的企业对接,开放许可专利清单将陆续在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发布,并通过全省40个园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向企业推送。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水平,由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发起,成立了首期16所高校加入的“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该联盟针对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链的技术创新需求,主动开展知识产权成果匹配,探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等促进知识产权转化的制度,做好与园区、企业的需求联动,推动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化。此次发布的开放许可专利,均来自联盟成员。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表示,让中小微企业充分共享创新成果,是知识产权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途径。下一阶段,湖南省将采取多种措施畅通供给渠道、提升承接能力、强化服务支撑,推进高校高质量专利供给,发挥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宁市宜阳街道万寿村村民在秧 ...

  •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赤湖作业区公用 ...

  • 河南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经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