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科技创新承接地”建设 | 重庆云阳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

2022-04-26 11:1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歆宇 谢旺江)“专利和商标是企业的名片,体现竞争实力,一定要保护好。”4月25日,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面对面宣传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用,实打实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image.png

当天,云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检察院、县经信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人和工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服务活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综合能力,助推该县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申请和维权、科技创新、质量标准、品牌创建、高新企业培育等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着力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难题。

近年来,云阳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强化保护运用和管理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的有效作用,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三五”以来,云阳累计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55个,6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1家正在建立专利导航中心;企业获得有效注册商标达到9170件、地理标志商标7件、马德里商标14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

下一步,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县域资源、产业特征、区位优势、发展水平的实际,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助推该县“科技创新承接地”建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经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山东日照进入春茶采摘季

  •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施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