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自治区明确今年知识产权工作4项重点

2022-04-26 13:17:11 中国质量报

共建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区

内蒙古自治区明确今年知识产权工作4项重点

本报讯 (李 艳 闫锡坤)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拉开帷幕。4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全国宣传周活动的4个分会场之一,与北京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在宣传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了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基地授牌、内蒙古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区域公用品牌宣传、青年代表谈创新与保护、发布2021年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知识产权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享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验与思考等多项活动。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推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会商议定书》,重点实施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双提升、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版权产业发展“四项工程”。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关心和支持指导下,加快推动“四中心一基地”建设,全面实施“三项工程”,布局建设商标品牌指导站和地理标志工作站,充分调动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盟市、旗县4方面的积极性,搭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知识产权发展运用保护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共计受理商标专利申请1.03万件,办理商标专利质押登记85件,质押金额12.57亿元;全区专利授权总量2.44万件,同比增长35.66%;有效商标注册量5.89万件,同比增长30.63%。截至2021年底,全区专利授权总量达11.14万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29.51万件;全区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76件,位居全国前列。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推进绿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该区将重点加强4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落实知识产权工作;加强保护体系建设,营造更优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加强运用促进体系建设,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走访了解安溪 ...

  • 湖南省常宁市宜阳街道万寿村村民在秧 ...

  •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赤湖作业区公用 ...

  • 河南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经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