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

2022-04-19 11:15:15 中国质量报

用好合格备份样品 减少食品损失浪费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

本报讯 (川 宣)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与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实验室党支部、广元市旺苍县天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支部共建进乡村 食品安全助振兴”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和社会实践,以及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带头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在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实验室党支部、广元市旺苍县天星村党支部共同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相互交流学习了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书记肖永琦还为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技术支撑,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技术支撑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设身处地、不遗余力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听取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驻广元市旺苍县天星村工作队队员李超对天星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实验室党支部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共同向天星村群众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这些样品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在执行市场监管部门委托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中,从市场上购买而来、经过实验室检验检测合格的备份样品,涉及公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且在保质期内的米、面、油、酱油、料酒等24个品种近1000批次食品。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大家认为作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领域的一员,要在保障食品检验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用好一切可利用的食品资源,搞好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的再循环、再利用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抓实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积极探索实践,采取灵活便捷的工作方式,切实抓好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食品浪费行为,为全省推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趟出路子、提供范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 重庆市璧山区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制造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理局对第十五届 ...

  • 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流通领 ...

  • 实施汽车安全沙盒监管制度激发产业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