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工信部就汽车充电接口新国标公开征求意见

2022-04-14 12:40:03 中国质量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对《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20234.1)意见。该征求意见稿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修订形成,旨在适应汽车产业发展及行业管理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充电连接装置产品的适用性和规范性。

发展电动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充电是电动汽车能源补给的基本方式,GB/T 20234旨在统一电动汽车充电接口的界面型式与结构尺寸,规范充电接口等充电连接装置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是实现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

GB/T 20234拟由3个部分组成:第1部分为通用要求,目的在于确立充电连接装置的通用性能要求,确保产品的功能性和可靠性。第2部分为交流充电接口,目的在于确立交流充电接口的触头定义、触头连接界面、结构尺寸等,用于实现交流充电接口的互换性。第3部分为直流充电接口,目的在于确立直流充电接口的触头定义、触头连接界面、结构尺寸等,用于实现直流充电接口的互换性。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日。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岳倩撰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云南省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对1950只 ...

  • 福建各地相继进入春茶采摘和制作季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