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蔚来汽车宣布暂停整车生产  5月10日起上调部分车型价格

2022-04-14 11:57: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蔚来汽车在其官方App上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公司会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一道,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尽快完成车辆交付。

据悉,这并非是蔚来首次受到来自供应链层面的冲击。去年8月,蔚来交付了车辆5880辆,环比下滑近26%,跌出造车新势力前三甲。对于交付量的环比大跌,蔚来方面称,8月受马来西亚、国内南京等地区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特别是ES6和EC6生产端严重受限,影响了8月的交付量。如今,零部件供应受阻的情况再度给蔚来生产、交付带来挑战,而这次的冲击显然比上次来得更加猛烈。

此外,蔚来汽车4月10日宣布受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将旗下ES8、ES6 及EC63等款车型起售价上调10000元,新价格政策自5月10日前实施。而在之前的3月25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会上表示,当前没有提价的想法,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看定价政策是否调整。

据悉,被疫情影响汽车生产的不只蔚来。在3月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吉林、上海、长春、广州等几个国内主要的汽车生产企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同样受到疫情管控影响,3月来多次停工。此外,早在3月13日,一汽集团就宣布包括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在内的长春五大整车工厂有计划全部停产,初步计划停产到3月16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云南省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对1950只 ...

  • 福建各地相继进入春茶采摘和制作季节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一派繁忙景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