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西南城县注重品牌引领扶强龙头 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10 14:03: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近日,江西省南城县麻姑牌麻姑大米被中国粮油学会认定为“中国好粮油”产品,是该省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称号的3个品牌之一。这是该县近年来加强“麻姑米”区域品牌建设,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果之一。

2021年5月以来,南城县按照品牌引领、绿色导向、扶强龙头、三产融合等原则,大力推进“麻姑米”区域品牌建设和提升,促进“麻姑米”区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升值率。以此为契机,南城县推动优质稻米扩大面积提高质量,启动实施了2600多公顷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引入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数字化平台,切实巩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果;进一步扩大优质稻种植,开展优质稻生产补贴试点,增强粮食储存和加工能力,引入3家粮食加工企业作为县级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单位;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制定全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方案,落实6个试点基地建设布局。

今年,该县为继续推动优质稻生产,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深化与安徽荃银高科的战略合作,以申报国家水稻制种大县为抓手,加快建设种业科技产业园,将建成种业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制种技术培训中心、加工包装中心、物流冷链仓储中心等5个业务中心,推进水稻种子研发、繁育、生产、销售一体化。

该县加大对粮食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扶持以麻姑集团、水龙米业等为龙头的粮食加工企业,促进农产品加工企业集约化发展,继续加强麻姑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高品牌市场认知度和竞争力。

强化粮食品质监管,制定了大米质量安全监管风险预警交流机制,推动部门监管协作;统一将全县10家大米加工企业的风险等级由A级调整为C级,检查频次由每年1次调整为每年3次;配备了重金属检测设备,并按照要求开展了原粮和成品粮重金属检测;加强了农药化肥的质量监管,保障粮食增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 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努力打造现代农林 ...

  • 牛栏山:酿造消费者舌尖上的“京味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