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3-02 10:37: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2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1年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派驻监督工作情况,专题研究、共同会商2022年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总局党组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深入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更加主动、更加有力推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工强调,总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延伸到哪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对总局党组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破难题、抓制度强业务、抓纪律转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总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工作建议。杨逸铮指出,要牢牢锚定“国之大者”,把政治机关建得更强;要毫不松懈地抓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筑得更牢;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纪律螺丝拧得更紧;要强化民生监管执法,把“关键小事”办得更好;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稳。

总局及有关领导唐军、田世宏、秦宜智、申长雨、李利、焦红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办公厅、新闻宣传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 ...

  • 舌尖上的非遗:是美食  更是传承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成 ...

  • 安徽省淮北市相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