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优化检验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02-22 10:45:08 中国质量报

技术支撑靠前 检验服务先行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优化检验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

□ 邓 毅

2月14日,在位于宜城小河的湖北能源襄阳宜城电厂繁忙的建设工地,一群特殊的来访者带着殷切的关怀来到规模庞大的施工现场,为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送上了一份珍贵的安全与服务“大礼包”。

宜城火电项目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将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可满足襄阳及鄂西北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对于增强襄阳和湖北未来能源供给、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能源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工程规模大、工期紧,然而在施工进程中,一台超大型塔吊的安装技术可行性问题成了困扰企业的“拦路虎”。

“过去在襄阳出现的塔吊起重量为12T,现在这台即将安装的塔吊起重量为110T,如此‘巨无霸’在襄阳尚属首次,其安全性能至关重要。”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副院长孟滨介绍说,当企业把塔吊安装中遇到的技术方案难题反馈给襄阳分院后,该院高度重视,立即召集襄阳市3名行业专家及分院两名检验师组成5人专家组,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来到施工现场,对项目部一台型号为QTZ26000的大型塔吊的安装施工方案进行了集中“会诊”。

在“会诊”中,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对该台塔吊安装施工方案的详细介绍。随后根据塔吊的整体特性,结合工地工况环境、天气因素、关键部件的质量控制、载荷试验介质、应急预案等综合条件,现场向项目部指出了施工方案中存在的施工工具型号不明确、图纸信息不全、缺少风速仪、未列入自检设备、人员职责不明确等7条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员面对面进行了逐一探讨、论证,直至整体方案规范可行。

与此同时,襄阳分院还针对该项目在建设中及建成后涉及的特种设备的选型、申报检验、资料收集、人员持证、建章立制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提前向项目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底”,并承诺只要有需求,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开辟绿色通道予以解决。

技术支撑靠前、特检服务先行,是襄阳分院开展优化检验作风及优化营商环境“双优化”专题活动的有力实践。一直以来,襄阳分院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当做自身的“眼睛”倍加呵护,不断在检验作风、检验质量、服务意识上擦亮“窗口”,时时处处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想问题、找良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添翼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理发、洗 ...

  • 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卓扎滩原 ...

  • 江苏省海安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

  • 守护冰墩墩 ,这个普法视频你一定要 ...

  • 杭州武林路 放心消费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