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计量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12-22 10:58: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史玉成)12月21日,中国计量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协会10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中国计量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吴方迪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计量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是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国家级行业协会,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领域的重要社会团体。协会共有会员单位822家,包括计量器具研发制造企业、计量技术机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计量服务的用户单位等。协会目前设立了17个分支机构,包括冶金计控、化工计控、机械、纺织等4个分会;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能源加注设备、机动车计量检测技术、能源计控、热能表、智能传感器等8个工作委员会;理化分析、医学、石油石化等3个专业委员会;成立了校准委员会、智库委员会。

近年来,协会围绕宣传贯彻国家计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开展行业自律、教育培训、信息咨询、技术交流、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工作。承担了全国法制计量管理计量技术委员会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工作组、机动车计量检测技术工作组、全国计量器具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等技术组织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全国计量行业对WTO/TBT措施通报的评议工作。截至目前,协会组织制定国家标准7项,发布团体标准52项,制定国家计量技术规范65项,年均培训5000余人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眼”全景

  •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局 ...

  • 河北道融以技术创新助力管道设备先进 ...

  • 记贵州匀酒集团董事长吴卫红团队

  •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儿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