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万巍:闲不住的“监理人”

2021-12-03 10:49:13 中国质量报

□ 刘杨阳

扬子江药业集团饮片三号车间施工现场包裹着茧一样的外脚手架,密密麻麻的钢管错综交织,如同万巍的心情。

今年4月底,作为该项目监理的万巍忽然接到公司要求,原定在7月底拆除单体外脚手架的计划,要提前至6月底。阶段性进度提前了足足一个月,而当时四层模板支撑排架还没有拆完。

“指令”如山,立说立行。万巍紧急筹划,第一时间召集施工及监理单位商量,调整了墙体砌筑、玻璃幕墙及外墙涂料施工队伍人员进场时间,增加了砌筑粉刷施工人员,并要求施工单位积极与玻璃、铝型材等材料供应商沟通,提前预定,保证及时供应,以免影响后期进度。

“工程上常常遇到各种变更,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万巍淡定地说,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他。每天追踪好几次进度,核实材料和人员到场情况,“闲不下来”的万巍,总是充满着干劲。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施工现场经常传来万巍急切的声音:“这里堆积的垃圾谁负责清理?”“这边积水还没有解决。”从文明管理到安全防控,事无巨细。“工期压缩了,更要严把质量和安全关。”万巍深知,质量和安全重于泰山。

每天全程巡视,进行现场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及整改跟踪;对深基坑、高支模等重点危险源持续关注;对道路各层及钢筋隐蔽、饮片屋面防水、室外雨水管网等隐蔽工程类工序加强管控;审查建筑图纸,寻找可优化做法。这些高标准要求,让万巍顺利完成了外脚手架的提前拆除工作。

在工程项目上,交叉施工向来是一道难题,不仅会拖延进度,还面临安全风险。机电、土建、设备等单位各有各的工作计划,这就需要统筹沟通。2020年4月,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提取二号车间正要进行GMP认证,土建需要先浇一层地坪,设备和机电才能进来施工。工期时间紧,万巍来回奔波,多方协调,一天下来有时连水都顾不上喝。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正以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引擎,大力进军生物制药领域,正在投资建设的圣森生物制药项目,万巍也参与其中。他说:“虽然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但只要分清轻重缓急,不骄不躁,认真踏实,百分百努力,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