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6 10:27:25 中国质量报

为民办事解难题 学史力行践初心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市场监管特色,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市场监管在身边”十大实事项目为统领,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着手办好民生实事。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紧盯16个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严格落实冷链、非冷链防疫牵头责任,组织非冷链箱货消毒600余万件,对新冠疫苗实施全流程安全监管。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明厨亮灶”“清洁厨房”覆盖率达到100%,开展餐饮服务“净非”“净店”“净网”行动,整改规范问题餐饮店1000余家次,网络餐饮在线监测问题数量保持在0.5%以下。目前,青岛已完成7.5万批次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合格率为98.39%,问题食品整改率达到100%。创建市级“示范药店”472家,推荐59家获得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称号,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从发展最迫切的需要出发优化营商环境。在山东省内率先推出非中国身份法定代表人领用电子营业执照业务,开展失信企业“云约谈”,为企业修复信用7000余次,助力失信市场主体重获“信用牌照”。全面落实“免罚清单”,免罚金额达3300余万元。开展口岸收费、转供电等规范整治,打造30个明码标价示范窗口,助力5G基站建设节约转供电电费成本达200余万元。推进“油品质量+计量公示”,目前已有718家加油站实现传统手段和信息化公示。深入推进青岛市政府民生领域十大攻坚行动部署,实施消费纠纷“365”行动,深化“放心消费城市”建设。在全国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指标测评中,青岛市成为全国标杆城市。

从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出发抓实民生工程。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从总体规划、标准规范、样板带动、整治提升4个方面入手,全流程参与,努力将农贸市场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精彩名片”。目前,青岛市13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农贸市场软硬件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开展“铁拳”行动,保障民生护航市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13类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维护市场消费秩序。

截至目前,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6695件,罚没款8066.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含线索)42件,查办了多起山东省首罚案件。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