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云南省江城县探索奖励补助机制引导餐饮户提升改造环境

2021-11-02 12:14: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随着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的开展,最近,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在强化监管的同时,注重对餐饮户的激励和引导,积极探索奖励补助机制,鼓励餐饮户对后厨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为进一步加大对餐饮食品安全规范提升的激励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江城县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质量安全状况,构建“净餐馆”长效机制,江城县制定了《餐饮业质量安全规范提升奖励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改造合规、示范引领等方面分类予以扶持。《办法》规定,对该县在普查登记范围内,通过加大投入、改造提升达到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奖补;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先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奖补;奖补标准为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00元。《办法》要求,各市场监管所严格按照《云南省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规范和标准》(2021版)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验收、评估,切实发挥奖补政策的引导作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该县筹集提升改造奖励补助资金5万元,以每户500元的标准,对改造投入大、效果明显、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餐饮户进行奖励补助。目前已对85户餐饮户进行了奖补,有效调动了辖区餐饮户提升改造的积极性。

同时,该县对新建或改造提升做到硬件设施完善、服务质量高、菜品具有江城特色的农家乐分3个等级进行奖补,一次性补助资金分别为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加快推动了江城县农家乐提升改造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快速 ...

  • 陕西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优化“一站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小 ...

  • 三峡水库蓄至正常蓄水位175米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