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组建3支专项工作队伍支援抗疫

2021-11-02 11:13:01 中国质量报

向额济纳旗集结 保市场领域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组建3支专项工作队伍支援抗疫

□ 李 艳

10月27日清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第一批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18名队员,整装列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阿拉善市场监管人响应号召,服从大局,纷纷主动请战,要求投身额济纳旗疫情防控一线,为阻断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锋队员苏龙嘎说:“家乡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出一份力!”疫情之下,“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管市场、保秩序”的责任,已经成为市场监管人的共同价值取向。

“向额济纳旗集结、保市场领域安全”主题党建活动的启动,是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对口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手段,该局组建3支专项工作队伍,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由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带队,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一线,按照当地指挥部指派和分配做好相关工作,并提前做好志愿服务力量储备,确保做到全天候待命、全过程支援、全环节服务。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包联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工作组由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处级干部组合统筹发力,指导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职能,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

支援额济纳旗综合协调工作组由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设市场保供工作专班和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协助额济纳旗市场监管局开展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外围工作,做好援额市场监管队伍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求,在“向额济纳旗集结、保市场领域安全”主题党建活动中,进一步探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载体,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对口支援各个领域环节;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发扬“说了就办、有办必果”的良好作风,坚决杜绝只说不做、行动迟缓、政令不畅、敷衍塞责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实战练兵,强化与额济纳旗相关部门的经常性沟通联系,不断增强协同意识、提高协作能力,及时掌握对口领域的真实情况,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切实解决对口支援领域中的实际困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小 ...

  • 三峡水库蓄至正常蓄水位175米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鼓励村民将传统手 ...

  • 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 ...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