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郑州“万人助万企”力促石榴线上销售

2021-10-28 12:27:12 中国质量报

“播”出新零售 “团”出新销路

河南郑州“万人助万企”力促石榴线上销售

本报讯 (宋晓霞 记者 孙中杰)“大家看,这颗石榴籽粒饱满、红润多汁、甜似‘初恋’,想要的赶快下单吧!”10月19日,在河南省荥阳市的石榴种植基地里,一位网红主播热情地向粉丝介绍着当地特产“河阴石榴”,并贴心地剖开一颗石榴向网友详细展示。这是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多家直播带货平台,在这里开展“万人助万企”服务活动的一个场面。

今年夏天,河南连降暴雨,郑州市著名的地理标志产品“河阴石榴”产量受到影响,部分果品的品质也有所降低,果农陷入“销售难”的困境。鉴于此,从事石榴生产销售的河南中农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农华盛)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闻讯后,迅速安排网络交易监管分局协调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和拼多多、美团等社区团购平台,邀请这些平台河南区域负责人到中农华盛石榴基地考察,针对石榴销售问题集思广益,探讨当地农产品在线上的新零售销售路径及方法。

各平台负责人参观了中农华盛的石榴分选厂及冷库车间,听取企业及种植户的诉求后,一致同意给予当地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在流量和政策上的扶持。随后,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主持下,中农华盛作为企业代表,与各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农华盛成立于2013年,石榴种植面积640多公顷,是目前国内石榴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先后通过了良好农业规范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产品认证,园区标准覆盖率达90%以上,产品质量合格率及产品检测体系覆盖率达95%以上。该公司设有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导、参与《软籽石榴生产技术规程》《石榴整形修剪技术规程》《出口石榴操作指南》《地理标志产品河阴石榴》等河南省、郑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目前正在参与石榴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其“子满堂”商标是行业内知名品牌。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在直播现场对各平台负责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河南省正在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建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遭受灾害天气以后,农产品减产、绝产,中农华盛面临的问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此次邀请众多优秀平台一起走进企业,实现生产企业和平台企业面对面对接,这对帮助企业减轻灾情、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企业脱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希望各平台能加强沟通协调,实现资源共享,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企业经营模式转换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分局、荥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抖音、快手、拼多多、美团外卖、美团优选、兴盛优选、淘菜菜、小花妞、多米社区等平台负责人,中农华盛基地负责人及当地石榴种植合作社成员、客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质量报》【劳动创造幸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阜城县积极引导纺织服装企业抓 ...

  • 浙江省金华市兰溪棉纺织产业服务平台 ...

  • 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企走 ...

  • 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拥抱数字新技术 完美智造添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