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南岸、四川成都协同推进电梯按需维保试点

2021-10-12 14:12: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瑞雪 谢旺江)近期,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协同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进电梯按需维保试点项目,创新优化资源配置,确保群众乘梯安全。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等一行赴重庆市南岸区调研电梯按需维保试点项目,就试点项目的电梯运行情况、机房标准化建设、模拟抱闸故障、物联网监测自动报警、困人解救演练、96333上线运行及安全责任险投保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南岸区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负责人就试点工作的重点、亮点和难点做了进一步介绍,并强调了“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的目标成效。

双方就“物联网+按需维保”“自我声明+信用管理”“保险+服务”“宣传+共赢”“应急+监管”进行了深入探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代表表示,重庆南岸按需维保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接地气。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电梯监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以风险管控为前提、以智慧管理为支撑、以安全提升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总结试点经验教训,持续优化改革举措,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轩德皇菊”青田种植基地鸟瞰

  • 第七十六期 张琼玉:古老中草药 焕 ...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