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大会即将开幕

2021-09-24 11:07: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获悉,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南京举办。会议以“全球变局与双碳目标下的汽车供应链变革”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权威学者、行业机构及国内外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本届大会共包括7场会议,且全程视频直播。其中,高层论坛将于10月11日下午进行,聚焦产业链变革下的安全与绿色转型问题,按照“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供应链变革”“全球变局下的汽车供应链重构”两个主题板块展开。10月12日,指向智能电动汽车供应链的两大“卡脖子”弱点问题的两场主题峰会将相继举办,“下一代动力电池产业化之路”峰会将邀请产学研专家共同探讨降低电池上游材料波动风险、提升供应链稳定性的路径,重点讨论固态电池、无钴电池、石墨烯电池等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路径。“推动车用半导体产业可持续发展”峰会将全面回应当下汽车产业的芯片焦虑,分析当前车用芯片的“保供”形势及产业“强链”路径;探讨如何帮助国产芯片跨过产业化规模化门槛,加速建立国产芯片产业体系;分享整车企业与芯片企业协同创新的实践经验。

论坛期间,百人会还将首发《新一代汽车供应链痛点研究(车用半导体篇)》白皮书,以“探索高质量充电行动”为主题举办“提链行动”专题会议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