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合肥市市长质量奖扩大评选覆盖面加大奖励力度

2021-08-26 09:49:55 中国质量报

质量标杆“争金夺银” 政府激励“真金白银”

安徽省合肥市市长质量奖扩大评选覆盖面加大奖励力度

本报讯 (赵元刚 记者 李 辉)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市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实施《合肥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调整市长质量奖的分类,扩大了评选的覆盖面,设置了“市长质量奖金奖”和“市长质量奖银奖”,规定每届市长质量奖金奖、银奖获奖组织分别不超过6个和10个。《办法》还完善了退出机制,加大了奖励力度,分别给予每家获金奖组织100万元、获银奖组织20万元的奖励。

据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和相关配套政策,将质量奖励制度纳入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对获得国家质量品牌荣誉、标准化项目等实施一次性奖补。近3年,合肥市财政支持质量工作经费累计超过5亿元。其中对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合肥市政府质量奖的分别给予150万元、120万元、100万元、60万元一次性奖补。根据财政审核,此前获奖企业已全部获得全额奖励。

据了解,原《合肥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由合肥市政府于2011年发布,并于2015年进行了修订,在前5届评选中共有13家企业获奖。2020年10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启动《合肥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起草《合肥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修改完善,近日已经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

《办法》调整了奖项名称和数量。将《合肥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为《合肥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利于形成政府重视质量、市长亲自抓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设立“市长质量奖金奖”和“市长质量奖银奖”,并适当提高奖励额度和数量,进一步增强获奖组织的质量荣誉感,激发更多组织主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组织质量管理水平,踊跃参加质量奖评选活动。扩大申报主体范围,将企业作为单一申报主体,修订为社会所有组织均可申报,激发全社会各行各业强化质量管理,积极导入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升全社会整体质量水平;科学设置奖项数量,将“市政府质量奖每次获奖企业不超过3家”修订为“每届市长质量奖金奖获奖组织不超过6个。其中,制造业组织不超过3个,服务、工程建设、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组织不超过3个”,将“市政府质量提名奖每次获奖企业不超过5家”修订为“市长质量奖银奖获奖组织不超过10个。其中,制造业组织不超过4个,服务、工程建设、医疗、教育等行业的组织不超过6个”。

同时,《办法》还提高了奖励额度。将“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由市政府一次性奖励60万元”修订为“获得市长质量奖金奖的组织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为了激励全市组织积极申报市长质量奖,增加了“对获得市长质量奖银奖的组织,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的内容。

为了确保奖项权威性、含金量,合肥市将通过加强信用管理,要求申报组织及法人代表无严重失信行为;增设“回访监督”条款,要求获奖组织应持续开展质量改进和提升,明确县(市)区、开发区监管部门定期对辖区内获奖组织进行回访监督等,突出对获奖组织监督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访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 ...

  • 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商业化车路协 ...

  • 沿着高速看中国:小生菜 大市场

  • 第七十一期 赵安长:传承中华酱酒文 ...

  • 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甜蜜”大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