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万人助万企”活动侧记

2021-08-25 10:30:40 中国质量报

入企问计 助企纾困

——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万人助万企”活动侧记

□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公司党组织建设情况怎么样?青年党员占比以及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如何?疫情对公司运营和员工思想波动有什么影响?”8月19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乔建厚,带领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该市河南锦路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锦路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为企业送上贴心的服务。

乔建厚一行参观了锦路公司省级、市级非公党建示范点“锦路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建工作阵地,对锦路公司特色党建、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平台打造、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现场观摩。

着重了解公司发展情况、遇到的发展瓶颈与困难,是乔建厚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的主题。调研中,乔建厚一行针对锦路公司眼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创新、如何破解当前的难题、如何保障正常运营与工资发放、如何降低财务成本等问题,指出了切合实际的应对办法、解决途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委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深入企业,走进企业,把为企业服务、为人民谋利的责任扛稳扛牢,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乔建厚在与锦路公司负责人员交流时指出,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团队走进锦路公司,是该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第一站,目的就是了解掌握疫情对企业运营带来的相关影响,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重点对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结合上级的政策要求,分析研判,明确解决途径;对涉及到的资金回收难、贷款难、融资难等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发挥市场监管局职能作用,想尽办法切实帮助、支持企业发展,实地探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企业渡过难关,使三门峡市企业竞争力越来越强、发展越来越好。

“‘万人助万企’活动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回收难、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施策化解,助企纾困,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惠企利企制度环境,这个活动非常贴心。”锦路公司董事长毛万里告诉记者,锦路公司多年来一直受到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和支持,尤其是在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企业非公党建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被认定为三门峡市、河南省“非公党建示范点”,成为全市民营企业非公党建工作的标杆和名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锦路公司高质量发展,短短几年间,公司连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的精品工程遍布三门峡区域,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高度融合成为锦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秘诀。

“只有深入企业调研,才能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所需所盼,才能拿出‘万人助万企’的具体对策,使帮扶工作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出效果来。”乔建厚告诉记者,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登万企门、问万企事、帮万企难”等活动,深化“万人助万企”的帮扶举措,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三门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劲的市场监管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