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夜间餐饮”食品安全

2021-08-10 14:34: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柴瑞洪 徐青艳)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夜间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57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21家次,现场督促整改隐患46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

据悉,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针对高温季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特点,该局变白天监管为“白加黑”,突出“三个重点”开展错时监管。一是以烧烤店、特色小吃店、“网红餐厅”、大排档等夜间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二是重点检查开发区彩云城、永旺梦乐城、万达金街等夜间餐饮服务相对集中的7个区域;三是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食材食源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以及食品索证索票、操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情况。

据该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夜间餐饮”是食品安全重要的一环,高温季节又是“夜间餐饮”消费的旺季,该局针对“夜间餐饮”特点,专门抽调执法力量,采取错时监管方式,加大“夜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和频次,有效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江西新余市800公顷翠冠梨进入采摘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 ...

  •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运 ...

  • 安徽滁州市供电公司成立一支“共产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