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省瑞丽市市场监管局连夜推出三项举措 稳定市场经营秩序

2021-07-14 11:21: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云 轩)为更果断、更严厉、更科学地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瑞丽市于7月7日零时起对主城区所有市民实行居家隔离管理。瑞丽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用3项举措稳定市场经营秩序。

连夜审核。为确保生鲜蔬菜、米面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供应,瑞丽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紧急绿色通道,连夜对全市各农贸市场开办方及部分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为其办理通行证。目前已办理通行证200余份,第一时间保障物资供应。

连夜防控。为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有序,在分管副市长的带领下,瑞丽市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连夜进入农贸市场进行防控,主要对市场的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流情况及物资价格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目前,各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平稳。

连夜监测。为确保物资价格平稳,瑞丽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告机制,各监管所每天安排2~5名工作人员,全时段加大对各农贸市场的巡查力度,对米、油、生鲜蔬菜、禽蛋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实行价格监测日报告,目前物价平稳可控。同时,该局畅通12315投诉渠道,及时处理价格举报投诉,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不定期组织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医疗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湖南省常宁市西岭镇五冲村依托本地资 ...

  • 石鸡坝镇:花椒“披红”青山 振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