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河北省张家口市食品抽检320批次 不合格8批次

2021-07-14 11: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罐头、可可及烘烤咖啡产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饼干26类32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312批次,不合格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19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水果制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糕点4批次,酒类7批次,粮食加工品12批次,肉制品6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水产制品4批次,调味品18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罐头6批次,可可及烘烤咖啡产品2批次,乳制品8批次,食糖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批次,速冻食品5批次,糖果制品4批次,饮料9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蛋制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豆制品3批次,饼干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阳原县西城小李小吃部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以Al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阳原县西城好又多超市销售的鲜姜,噻虫胺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阳原县西城好又多超市销售的香芹,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阳原县西城好又多超市销售的香橙酱(果味酱),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涿鹿县桂军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国华店销售的姜,噻虫胺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蔚县世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世纪购物广场销售的香蕉,吡虫啉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蔚县蔚州镇佳美生鲜超市销售的姜,噻虫胺和噻虫嗪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该局已责成相关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二、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