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太太乐坚持品质为“鲜”33载

2021-06-29 14:24:16 中国质量报

太太乐坚持品质为“鲜”33载

靠“高品质、好滋味”赢得消费者信任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6月22日,知名调味品品牌、鲜味科学倡导者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太乐)迎来33岁生日。在太太乐上海总部,嘉宾以全球鲜味博物馆为起点,开启了太太乐鲜味之旅。他们通过参观食品安全分析室、鲜味品尝区、鸡精生产车间等,见证了太太乐历久弥鲜33载高品质发展成果和其开启的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在现场,太太乐总裁张西强分享了公司33年鲜味历程中的“高光”时刻:对鸡精的鲜味尝试与探索、牵头起草《中国鸡精行业标准》、建成全球首家鲜味博物馆、出版具有学术价值的鲜味工艺概论、以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产学研合作格局革新等。

“‘高品质、好滋味’是太太乐33年来赢得消费者信任的立根之本。在太太乐,‘鲜’就是高品质的极致体现。我们严苛选料、精准工艺、细致品控,都是为了守护‘从养殖场到餐桌’的每一口鲜味。正是33年对品质的专注耕耘,成就了太太乐的鲜味硕果。” 张西强强调说。

目前,太太乐产品已覆盖固态复合风味调味料、液态增鲜调味料两大类,拥有固态增鲜产品、太太乐原味鲜、鸡汁等多个系列产品,更推出了契合当下复合调味品消费升级的菜谱式调料,产品规格已近300个。近些年来,面对消费者渐趋多元化的鲜味需求,太太乐对高品质的坚守不曾动摇。以鸡精为例,太太乐每款产品都需经过六大生产工序加工而成。其中,在鸡肉预处理阶段,公司只选用肉质最饱满的鸡,平均每天对3.5万只鸡进行两次彻底清洗、蒸煮、灭菌及熟化,之后由工人精准调配鸡肉及小葱大蒜等配料,再混合研磨、干燥灭菌,以倍鲜配方酝酿好滋味;成型的鸡精还需经过64道质量检测、206个固态监控摄像点、24小时摄像并保存20个月,方能进入最终包装、仓储及与运输程序,以鲜味点缀国人餐桌。除此之外,太太乐还在公司内部不断强化食品企业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太太乐在不断发展经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承担起社区、员工以及环境保护等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并倡导减塑。目前,太太乐已在内部倡议减塑降塑,努力将公司内一次性塑料用品量降低甚至最终清零;同时计划于2025年将5000吨复合塑料更换为可回收单一塑料,提高回收效率与价值。在物流配送端,太太乐已在部分城市逐步更换电动汽车,降低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

太太乐品牌于1999年加入世界知名食品饮料公司雀巢旗下。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太太乐作为最早加入雀巢大家庭的中国品牌,始终肩负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鲜味营养的重担,也是雀巢在华发展的重要战略品牌。雀巢将继续通过全球研发力量与国际资源等方面的赋能,助力太太乐品牌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乐器 ...

  • 第18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 ...

  • 奔驰AMG GLC43车型外观新颖 ...

  • 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 ...

  • 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海珠手工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