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时尚控股在沪展示五大领域科技创新成果

2021-06-29 14:24:53 中国质量报

北京时尚控股在沪展示五大领域科技创新成果

坚持“两大赋能”推动产业升级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第15届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21)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时尚控股)作为本次展会的重点参展企业之一,携旗下铜牛集团、光华集团、毛纺集团、纺科所、京纺国际、弘毅时尚检验、佳泰新材料、燕阳新材料、中纺海天和京兰公司等10余家企业惊艳亮相。

北京时尚控股本次参展围绕“尚·科技,健·未来”主题展开,重点展示了所属企业“十三五”期间在纺织领域高端制造、应急救援、健康防护、科技生活和检验检测五大应用场景的创新成果及解决方案,包括高强涤纶丝经编双轴向PVC涂层材料、高性能纺织纤维助剂、时尚功能性服装、个性化防护口罩、医用可溶性止血材料、医卫用热风非织造材料、产业用纺织品检验检测服务等产品及服务。

为了更好地展示公司科技板块业务,北京时尚控股还运用“科技树”创意展示理念对展位进行了精心设计,寓意让公司旗下企业各产品由“科技树”支撑并逐步展开,各大品牌围绕“创新至上、品质至臻”发展思路不断壮大,以此构建更具竞争优势的行业影响力。

近几年来,北京时尚控股坚持市场导向,聚力产品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通过创新项目实施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了行业创新能力和水平。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创新项目完成投入2.7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9.27亿元。

“十四五”期间,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一方面,我国纺织业将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率先跨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的工业之一,将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提供巨大的机遇;另一方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全社会对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有了全新的再认识,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此外,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国家多次强调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而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将是国家战略新型产业的基础产业,面临着巨大机遇。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伟达表示,随着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未来公司将抓住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举办冬奥会历史机遇,坚持科技赋能城市时尚生活、赋能城市应急和民生产业“两大赋能”思路,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与转型。

据悉,“十四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将依托技术中心、信息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三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在产学研科研开发模式等方面发力,合理布局前瞻技术,构筑产业链条,集聚创新人才,继续做优科技产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服务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乐器 ...

  • 第18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 ...

  • 奔驰AMG GLC43车型外观新颖 ...

  • 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 ...

  • 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海珠手工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