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旺旺公司2020财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2021-06-29 14:25:00 中国质量报

旺旺公司2020财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不懈追求品质和深耕数字行销显成效

本报讯 (姝 文)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旺公司)日前发布的2020财年 (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5%,达220亿元,其中乳饮类、休闲食品类营收成长超了双位数;净利润同比增长13.9%,达41.58亿元。

旺旺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核心产品营收能在多变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外部环境中实现近双位数增长,得益于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和近年深耕数字行销增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交流,这也意味着公司多元化渠道配合多样化品牌战略,显现成效。

2020年财年,旺旺公司核心品类实现良好增长。其中,乳饮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2.2%,达110.1亿元。主力品项旺仔牛奶更是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全年涨幅达11.3%。另外,休闲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4.6%,糖果营收同比增长16.5%。公司今年与利乐公司合作推出的“冻痴”旺仔牛奶味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收益同比增幅达24.3%。

近年来,旺旺公司持续精耕渠道,精进供应链效率提升。公司引导经销商加快数字化转型,利用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扩大覆盖网点,加快产品流转速度。目前,新兴渠道已成为带动旺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旺旺公司还针对不同年龄、诉求消费者特点,持续多元化品牌、差异化产品策略,旗下品牌已覆盖全龄消费者。此外,旺旺公司还结合生动的数字行销方法推荐新品,实现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年轻化。

良好的营收效益,也使得旺旺公司2020年财年现金及等价物加之长期银行定存达18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6.74亿元;公司通过股份回购及派息共计归还股东约4.95亿美元(约33.11亿元)。

针对海外市场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现状,旺旺公司管理层表示,仍看好海外市场中长期的发展潜力。公司越南生产基地预计将在2021财年开始运营,越南、泰国分公司已投入运营,其他潜力海外分公司筹建也按既定规划推进中,希望海外市场成为旺旺未来中长期发展的增长机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岔白工业园区乐器 ...

  • 第18届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 ...

  • 奔驰AMG GLC43车型外观新颖 ...

  • 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 ...

  • 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海珠手工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