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阳泉市宣传食品安全展示工作成效

2021-06-17 10:30: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毛贇程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监管部门对主管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主动认领,带头落实责任,守住了食品安全的底线。阳泉市成为山西省唯一一个全域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的城市;多家超市入选省、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连续两年超出国家要求的4批次/千人的抽检任务目标;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过程中,建成区食品许可持证率100%,健康证持证率10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完成率、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建档率、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覆盖率和合格率全部达到100%;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总体满意度连续两年达到83%以上。

启动仪式上,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代表全市食品经营单位就“保证食品安全 拒绝餐饮浪费”现场公开承诺。监管执法人员、食品企业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现场签名,倡议“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阳泉市市直各相关部门和部分食品企业代表开展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梦华苑餐厅“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规范化操作等情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衡南县向阳桥街道因地制宜发展 ...

  • ​浙江省温岭市石桥头镇积极种植毛豆 ...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 盈盈绿叶 纤纤秸秆!德州夏津百亩油 ...

  • 临高美良村推行公司+农户种植五指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