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将党建教育融入民生服务工作中

2021-06-07 10:37:36 中国质量报

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将党建教育融入民生服务工作中

□ 徐建国 刘林贤 本报记者 傅江平

今年3月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各辖区局和下属事业单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关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其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实际,不仅在内部形成了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而且以此为动力广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获得辖区群众的点赞。

福田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内部教育,该局围绕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采取了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打造“线下+线上”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加强党性觉悟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维度学,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实现了队伍建设水平和业务工作效能的双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以更好的政府服务,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提升。两个月以来,福田监管局在民生服务上办实事、出实招,由领导班子带头下基层,深入查找为群众办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两个多月里,通过走访26个局属单位,召开15场专题座谈会,专题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会,凝聚出了深度结合福田区实际的《福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将90余项民生实事拉单列表。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福田监管局推动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完善“便民服务点”,持续开展“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腿”行动,包括联合订餐平台对城中村餐饮食品安全进行规范、持续推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解民忧、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福田监管局组建一支信息员队伍,建立一套走访调研制度,全面提升下属各单位监管服务水平。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上,福田监管局推出“电梯旧改解民忧”项目,补贴范围聚焦住宅小区电梯,统筹市质安院对申请旧改的单位开通报检绿色通道,对无法及时对电梯进行造价核审的申请单位实行容缺受理,共受理186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申请,并完成资格审核、指标分配工作。

城中村食品安全整改上,福田监管局聚焦全面整治城中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出“城中村食品安全品质规范提升”项目。通过“一场清无治劣行动、一本标准操作规范、一张安全美食地图、一项提升巡查计划、一个宣传培训阵地”建立起“五位一体”的城中村食品安全整体提升方略,实现“摸清底数打击清除一批、建立标准规范提升一批、树立标杆引导培育一批”的目标。

产业企业发展上,福田监管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调研活动,收集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答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难题,主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其中,先后听取了辖区内荣耀、货拉拉、卓悦汇等10余家商圈重点企业在许可注册、知识产权、质量标准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针对提出问题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研讨,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目前,福田监管局正在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探索建立前端服务站点、ODR前端处置平台等,建立定期上门服务、解决问题机制,完善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的长效机制。

福田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思想境界。福田监管局不光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更要学懂、学通、学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以实为本,继续推动民生服务落地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依托当地丰富的水 ...

  •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加快高科技成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