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推行质检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申领告知制度

2021-06-07 10:28: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孙中杰)6月2日,河南省新密市日盛新综合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河鑫来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是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后,发出的首张证书。据介绍,该机构资质申请认定事项从材料审核、一次性书面告知存在问题及机构补正材料到许可审批、制发证,用时不到5个工作日。

据悉,2019年12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3个片区)试点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根据试点运行情况,该局于今年5月18日正式发布河南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处长孙银辉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便利机构取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在全省范围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的同时,还进一步压缩资质认定许可一般审批时限,推进申请、许可、发证全过程电子化,在深入落实该局“四个办”等便民化措施的基础上实行网上审批,积极推进“零跑腿”“不见面审批”等措施,释放和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高考前夕全国各地市场 ...

  • 漳县:发展牛产业带来“好钱景”

  • 什么?一颗枇杷要卖10块!上海本土 ...

  • 中高考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快来听听专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蚌埠市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