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特检院护航中高考考生安全乘梯

2021-06-07 10:14:26 中国质量报

志愿服务队二十四小时值守

江苏特检院护航中高考考生安全乘梯

□ 丁 梅 本报记者 蔡美萍

中高考在即,为了方便考生的交通,不少家长会陪同孩子在考点附近的宾馆饭店入住或者小区借宿。但万一临考的时候考生“被困电梯”,就有可能耽误大事。为确保考试期间电梯运行安全,营造安全舒适的乘梯环境,连日来,江苏省特检院20个分院在全省对辖区内考点周边小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江苏省特检院专门成立“护航中高考”志愿服务队,确定20名“护航人”24小时值班值守,并针对高考考生电梯故障报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一旦考点电梯发生故障,高考护航人员会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公司,维保人员将在10分钟内赶到故障电梯现场进行检修,保障考生及时进入考场。

6月3日上午,记者随同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检测人员来到“高考房”大户——南师附中附近的丁山花园酒店进行检查。工程师们先是对主楼电梯所有的“内呼外唤”进行了检查,也就是各个楼层的电梯召唤按钮和电梯里面的所有按钮,确保全部正常,然后检查了电梯的紧急呼救功能。叮……“能听到吗?”工程师孙浩翔接通了值班室,“能听到、能听到,我是值班室,被困电梯了吗?”呼救立即有了回应。

确保电梯一切正常后,检查人员来到电梯机房,查看驱动主机、控制柜、电气开关是否有效等。由于酒店的电梯已经使用了较长时间,检查人员检查得特别仔细。“这里是电梯运行的‘中枢神经’,有一点点的小漏洞就会引起电梯不顺畅。”经过检测,孙浩翔告诉记者,这里的电梯运行比较顺畅,没发现异常状况。

酒店电梯管理员黄苏粤介绍,酒店主楼有4部客梯、3部货梯,电梯的管理和安全每一天都马虎不得。比如,电线是否绝缘就很重要,一旦电线出现漏电,电梯就可能停运、关人,如果是电缆漏电,严重时有可能出现失火现象。因此,除了监管部门定期检查,他们每天也要进行巡检,看看电梯有无异响、异光、异状况,如果有立即给维保打电话。而维保单位常规情况下每半个月来维护一次,每年给电梯进行一次“综合体检”,特检院的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地来督查,确保安全。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漳县:发展牛产业带来“好钱景”

  • 什么?一颗枇杷要卖10块!上海本土 ...

  • 中高考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快来听听专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蚌埠市小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