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建立五种帮扶机制 服务企业提振信心

2021-06-07 10:38: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海波)据悉,今年以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己任,助推企业发展,当好登记注册服务员、商标品牌培育员、转型升级指导员、金融科技对接员、维权打假护航员。

前不久,该县湖北强大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引进外资并购,需要到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办理外资登记注册。得知这一情况后,红安县市场监管局立即指派一名党组成员赴市局提供全程跟办、帮办、导办服务,在市局大力支持下,启动容缺受理,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完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没想到我一天就拿到了执照,特别快、特别顺利”。

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准入质量的高效不但为外资企业提供了便利,也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贴心服务。该局建立5种机制帮扶企业,通过积极“上门送政策”、主动“上门送服务”、有效“上门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局党组负责工作制,该局党组成员按工作分工责任到户,深入联系企业走访,及时了解需求,快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制,由局优化营商办召集联席会议,通报服务企业招商护商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建立联络员跟踪工作制,安排各股室及各基层所队负责人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法律法规以及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建立绿色通道服务工作制,安排业务能手为企业提供咨询、帮办、导办等专项服务,缩短办事时限,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确保企业办事一次性完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标准。建立信息反馈制,安排联络员每周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及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快落实,同时针对自身的不足及时加以改进,满足企业需求。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依托当地丰富的水 ...

  •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加快高科技成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