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庙会行动——你点我检”活动

2021-06-01 13:07:36 中国质量报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庙会行动——你点我检”活动

检测车“逛”庙会 快检服务就在你身边

本报讯 (党海文)5月26日上午8时刚过,一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就来到甘肃省礼县祁山镇庙会现场,利用先进的食品检测仪器开展“上门”抽检,6平方米的车厢转眼变成实验室。短短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已完成36批次油条、蔬菜、面条等食品的检测。

眼下,正是礼县农村集市庙会举办的密集时期。在这些农村庙会上,食品经营业态多、品种繁杂,食品质量难保证,食品安全问题突出。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创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氛围,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安护庙会行动——你点我检”快检服务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并参与到“你点我检”快检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采取消费者送样免费快检和随机抽样快检方式,蔬菜水果等检验农药残留仅需10~20分钟就能出具结果,并现场告知消费者快检结果。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对消费者送检的生菜、蒜薹、豆角、油菜、茄子、黄瓜、葡萄、苹果、梨等果蔬进行了快速检验,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为消费者讲解了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知识,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该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祁山市场监管所联合在集贸市场设立了食品快速检测宣传服务站,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保障的同时散发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刚刚看了你们抽的小青菜的信息,昨天我也在公示栏里看到标注合格,现在买菜我都会关注市场里公布的每日抽检信息。”家住祁山镇康集寨村的康阿姨对检测人员说。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你点我检”逛庙会活动,由群众代表当场随机抽样,保证了食品抽检的随机性、真实性、公正性,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引导转化成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力,让群众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局还将坚持开展“食安护庙会行动——你点我检”活动,全面了解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广泛听取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百姓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计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 ...

  • 河北省固安县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设备等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北京语言 ...

  •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