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多措并举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2021-05-27 10:35:41 中国质量报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深圳多措并举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本报讯 (记者 傅江平)近日,深圳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盐田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据介绍,此次深圳市共排查出4名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推断是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严格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落实一线从业人员岗前防疫培训,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监管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可防可控。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情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由该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继续把全市的冷库都纳入“冷库通”监管系统,要求在深圳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必须落实核酸抽样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冻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要求,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冻品疫情传播风险。深圳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继续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取全流程、无死角的现场监管模式,对从深圳各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在深圳储存、销售、加工的所有进口冻品,开展外包装件件全消毒、抽样核酸全检测。

在消费市场监管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兵分多路开展防控工作。一是严查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企业的人员健康监测台账、环境监测消毒台账、产品检测消毒台账等,特别对冷库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每日扫码、每7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要求,以及企业是否通过“冷库通”系统准确、规范、真实地上报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信息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零售药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是否张贴退热类药品目录和发热门诊名单、是否熟悉省市相关平台系统操作使用、是否存在迟报漏报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全面排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中存在的隐患,全面排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深化防疫物资保障监管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此,该局还组织编制了非医用口罩和熔喷布等60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从生产源头保障防疫工作的扎实推进。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筑牢思想防线,全面传达学习上级领导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规范、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转型和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 ...

  • 重庆市涪陵区举行以“安全用妆、美丽 ...

  • 湖南省资兴市依托丰富的硅石资源致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