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做好“保姆式”服务

2021-05-27 10:30:52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做好“保姆式”服务

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许 伟 王成立 张吉祥

近日,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州市峰玮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泰州分院(以下简称泰州分院),将两面分别写有“强化责任担当 主动靠前服务”“精湛技术 助力企业”字样的锦旗,送到该院负责人手中,对该院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保姆式”服务表示衷心感谢。目前泰州分院收到企业送来的锦旗已有5面。

今年以来,泰州辖区内500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涉及石油化工、建材、机械电子电器、制药工程、轻工纺织食品等行业,特设任务面广量大,且要求高、责任重。面对此情,泰州分院领导班子及时调整思路,盯住全市重点项目,勇扛大旗,敢挑重担,咬定新开工项目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做好“保姆式”服务,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特设安全及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扑下身子靠前指挥,成立服务重大项目工作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由4个分所所长、10部门的主要领导组成。他们主动对接当地相关部门,联系项目实施单位,接收特设任务,坚守一线,倒排工期,安排监检人员随时把握检验检测动态,全程跟踪项目建设所需要的监检进度,实现全天候服务,全过程监检。并且,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制定监检工作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特设技术支撑。

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泰州分院党员干部带领专业监检人员深入一线,实行项目包干,责任到人。江苏众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投入30亿元,完工后即可实现开票销售10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还能带动上下游300亿元的市场。此项目涉及包括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在内的大量的特种设备。为使项目顺利推进,该院兴化所将监检人员分成4个队,每队由一个负责人带队,超前介入,包干到队,责任到人,分工监检,确保了项目的序时进度,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在此基础上,泰州分院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领导带头、一个班子运作、一套措施保障”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个重点项目一名分管领导,进行“跟踪式”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全程跟进督导。国家重点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泰兴段,管线管径1219mm、设计压力10MPa,总长37.7公里,需要特设人员现场监检。该院泰兴所选派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10名技术骨干,由所长亲自带队,日夜巡回在管线安装现场。他们精准服务、精心指导、精确监检,保证了泰兴段管线的施工安全。

凭借过硬的技术,泰州分院为泰州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特种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包括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海陵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项目等在内投资亿元以上的500多个项目建设工地上,涉及到特设安全的地方,总能看到泰州特检人忙碌的身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 ...

  • 重庆市涪陵区举行以“安全用妆、美丽 ...

  • 湖南省资兴市依托丰富的硅石资源致力 ...

  • 安徽省淮北市15万余公顷小麦总体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