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计量宣传进校园科普计量服务师生

2021-05-25 11:28: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倩)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医院、陕西米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陕西斯坦达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爱你’”世界计量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计量工作人员、医生、检测专家从多角度向师生讲解计量知识,发放计量知识手册、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组织师生观看计量科普展板。同时,设置“光明计量”咨询服务台,高新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为师生进行视力测量、电脑验光、眼镜度数检测、视力与眼镜是否匹配和框架眼镜免费超声波清洗等服务;陕西斯坦达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为师生开展了视力测量、电脑验光、眼镜度数检测等服务,现场还向学生赠送了60余台智能感应小夜灯;陕西米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学校防疫用红外测温设备和测温枪进行现场校准检测,完成核查校准在用人体红外额温计120余台。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以后看到‘5·20’,就会想到是世界计量日。”“买菜要有秤计重,上课要有时间计时,乘坐出租车要用计价器计费,就连空气也有PM2.5指数,计量真的是无处不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上泊村的暖棚葡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 ...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最新新闻